英國一對父母為防止兩個女兒變成“沙發土豆”,對她們下達一年的電視禁令,作為補償,又與女兒共同列出100項戶外活動,且全程參與。一年下來圓滿完成任務,已經著手制定來年的百項活動。為鼓勵更多人投身戶外,他們把全家人的戶外活動錄成視頻,並設立網站www.dotrythisathome.com與大家分享。
  親自帶孩子戶外冒險
  蒂姆·米克和克麗·米克夫婦均為教師,育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埃米現年10歲,小女兒埃拉8歲。看到女兒閑時總是看電視或是玩游戲,夫婦倆決定在一年裡禁止女兒看電視,作為補償,又在征求她們意見後列出了100項戶外活動的清單。
  玩中培養膽識和技能
  米克夫婦並非愛冒險之人,不過為了鼓勵女兒,百項戶外活動他們樣樣參與。
  米克夫婦為女兒列出的戶外挑戰不僅考慮到娛樂,還兼顧鍛煉膽識和培養生活、社交技能,內容包括浮潛、滑雪、漂流、攀岩、爬法國埃菲爾鐵塔、參加音樂節、在城裡露營、戶外慶生、在野外生火和覓食、岩洞探險、24小時不用電、在母親節為媽媽做飯、在全校師生面前賣麵包為慈善機構籌款、參加社區勞動等。
  只要想去就努力實現
  克麗說,我們的宗旨是,“只要想去,就努力實現”。每逢周末或假期,一家人就出發,挑戰清單上的項目。蒂姆說:“每周末我們都出去,不受季節影響。開始我們會有擦傷,畢竟克麗和我都不太會冒險。”“我們希望女兒們變得自信開朗,所以當我們走在外面時,會鼓勵她們跟陌生人交談。”
  愛戶外活動 冷落電視
  完成100項戶外活動米克一家總共花費不到500英鎊。蒂姆說,一年下來,他們全家感覺精神狀態更為積極向上。“我們並沒有絕對禁止她們看電視,不過現在她們基本不想看了。”克麗說:“我最喜歡的活動是帳篷露營。那次,在諾福克海灘,我們睡在星空下,看到流星雨……起初我對(百項戶外活動)這個想法並不熱衷,不過它實在不可思議。”據新華社
  部分
  出游項目
  滑板車旅行
  睡吊床的夜晚
  獨木舟划行
  女兒領路探險
  在樹林中睡覺
  觀察發情的鹿
  學習生存技能
  在海灘上睡覺
  潛泳
  爬埃菲爾鐵塔
  雪橇滑行
  市內野營
  橫穿曠野比賽
  戶外生日派對
  社區志願工作
  航行
  觀察野生海豹
  野炊
  冬日野營
  雪地行走  (原標題:一年不看電視 補償百次出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esgijpc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