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記者程姝雯 昨天,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首次公開第一輪中央巡視組巡視單位的10份整改報告。南都記者關註到,10份整改報告總計6.6萬餘字,每份都是對照中央巡視組反饋報告中指出的問題,逐點逐條整改;10個被巡視單位中,5個將反饋線索直接轉化對問題幹部的查辦和處理。
  中央巡視組的巡視反饋中,一項重要任務,就是根據幹部管理權限將巡視中接到的舉報線索進行移交。江西省在整改報告中介紹,根據中央巡視組反饋“有的領導利用職務影響干預司法機關辦案,充當違法人員保護傘”問題,去年該省查處政法系統違紀違法案件155起221人;巡視組移交的20件政法領域違紀案件線索進行查核,已辦結16件,還有4件正在抓緊核查處理。江西省還被反饋“一些領導幹部和親屬子女插手工程項目反映較多”,經篩查,查處了省交通運輸廳原副廳長許潤龍等人插手工程項目等問題。湖北省也收到中央巡視組移交的“武漢市委宣傳部原部長離任前,違規突擊提拔幹部”的群眾舉報。有關負責人和責任人被責任追粳3名負有相關責任的領導幹部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19名涉事幹部被降為原職,工資降為原級。
  首輪中央巡視組的反饋中,對每個被巡視單位都提到了選人用人問題。南都記者統計,10個被巡視單位選人用人問題主要集中在破格提拔、競爭性選拔幹部、超職數配領導、幹部交流等方面。經過巡視反饋和整改,以上選人用人問題都得到匡正,尤其是競爭性選拔幹部得到重新規範。  (原標題:半數單位據巡視線索查處問題乾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esgijpc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