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謝慶裕)連續兩日暴雨強對流天氣之後,今天到清明節我省天氣好轉,但清明假期後兩日,暴雨與強對流又再降臨。昨日,我省南部市縣出現了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大雨主要出現在湛江、江門、中山、深圳和惠州等市;其餘市縣陰天為主,局部有(雷)陣雨。根據全省氣象站網的監測,昨日8時至16時,全省共有71個自動氣象站錄得25-50毫米大雨,其中雷州市企水鎮錄得全省最大雨量48.2毫米。
  省氣象臺預計,4日,全省雨勢明顯減弱,粵西沿海市縣多雲到陰天有陣雨,其餘市縣多雲局部陣雨。5日(清明節),西部市縣多雲轉(雷)陣雨局部大雨,其餘市縣多雲,有分散陣雨。6-7日,受南支槽影響,我省自西向東先後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或冰雹,其中粵北、珠江三角洲和粵西的北部市縣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廣州市今日多雲,明日多雲轉陣雨,後日大到暴雨。  (原標題:清明後兩日又有暴雨強對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esgijpc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