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
  新華社專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3日晚設宴歡迎到訪的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希望藉機增進雙方私人關係,但媒體報道,兩人談話相當正式,奧巴馬在晚餐進行到一半就放下筷子。
  日本東京廣播公司24日報道,安倍將晚餐安排在頂級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但奧巴馬卻無意閑聊和品嘗美食,直接與安倍談起貿易問題。
  在媒體發佈的照片上,奧巴馬和安倍並肩坐在餐台前,安倍還為奧巴馬斟酒,兩人都未打領帶。
  同在餐廳內的一家烤雞店老闆對東京廣播公司說,奧巴馬在晚餐進行到一半時就放下筷子。此外,“數寄屋橋次郎”一名壽司大廚說,兩位領導人的談話相當正式。
  與奧巴馬不同,安倍胃口不錯,品嘗了大廚小野二郎準備的大約20道壽司。
  奧巴馬在晚餐後對記者說,“這裡有一些不錯的壽司”。安倍則稱,兩人在“輕鬆的氣氛中討論了許多問題”。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4日拒絕說明奧巴馬在晚餐中吃了多少。“我能從他(奧巴馬)的表情中看出,他非常滿意,”他說,這次晚餐“在兩位領導人建立信任方面有著重要作用”。
  (原標題:奧巴馬無意嘗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esgijpc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