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喀什5月1日消息(記者溫飛)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在新疆考察工作時強調,黨中央歷來高度重視新疆工作,始終強調新疆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戰略地位,黨中央同新疆各族群眾是心連心的,是新疆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幹部的堅強後盾。新疆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認真執行中央關於做好新形勢下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針,以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為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統籌推進各方面工作,為抓住和用好歷史機遇、實現新疆跨越式發展創造良好條件,緊緊依靠各族幹部群眾共同團結奮鬥,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新疆。14-5-1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4月27號至30號,習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來到喀什和烏魯木齊等地,深入鄉村、企業、部隊、學校、基層派出所、清真寺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實地瞭解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看望各族幹部群眾和部分長期在新疆工作的老同志,對做好新疆維護社會穩定、推進跨越式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民族團結、加強黨的建設等工作進行指導。
  28號一早,習近平來到喀什市公安局乃則爾巴格派出所,察看視頻監控、警用裝備,觀看反恐防暴演練,瞭解基層公安民警工作生活情況。習近平說:“我很關心你們的裝備和訓練,對付暴力恐怖犯罪分子一定要有有效手段。訓練一定要按實戰化堅持下去。平時多流汗,戰時才能少流血。喀什地處反恐維穩前沿,形勢嚴峻複雜。基層派出所是拳頭和尖刀,一定要把工作抓好,希望你們在為民服務、治安維穩上作出優異成績。”
  隨後,習近平來到疏附縣托克扎克鎮阿亞格曼村,瞭解村級組織運轉和開展便民服務情況。離村委會不遠處,托克扎克鎮中心小學一片琅琅讀書聲。習近平來到這裡,走進六年級一班教室,聽兩名學生朗讀了課文《做客喀什》的部分段落,誇贊他們發音好,讀得好。
  習近平來到漢語教研室,同幾位漢語教師親切交流。
  離開學校時,總書記詢問當地孩子初中畢業後升高中情況。他囑咐校長:“少數民族孩子雙語教育要抓好,學好漢語不僅將來找工作方便,更重要的是能為促進民族團結多作貢獻。你們使命光榮,一定要把工作做好。”
  離開鎮中心小學,習近平來到村民阿卜都克尤木·肉孜家,主人按照維吾爾族招待貴客的習俗,給總書記戴上一頂小花帽。聞訊而來的村民擠滿了院子,習近平同鄉親們圍坐一起,拉起了家常。村民們暢談農村發生的新變化,表達對黨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村民佧伍力·麥麥提索興用維吾爾族傳統樂器艾吉克拉起樂曲《最美還是我們新疆》。聽完大家的發言後,習近平說:“看到你們的生活有很大改善,我很高興。我這次來,就是要看中央惠民政策是不是深入人心。我們黨的一切政策,都要圍繞合民意、惠民生來制定和落實。希望大家的生活像剛彈奏的樂曲一樣,最美還是我們新疆!”
  當天,習近平在喀什主持召開了和田、喀什、克州、阿克蘇、巴州等南疆5個地州負責同志座談會。習近平發表講話強調:“南疆發展要因地制宜。糧棉、果業、牧草和畜牧業覆蓋絕大多數農戶,要教會農牧民先進生產技術和市場經營方式。辦民生實事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說到做到,使民生工程成為民心工程。”
  習近平十分關心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廣大幹部職工生產生活。29號上午,他來到兵團第六師共青團農場新疆銀豐農業裝備有限公司,察看拖拉機、播種機、採棉機等現代農業機械。習近平還在師部冒雨檢閱了民兵隊列,察看了武器裝備,鼓勵民兵指導員提高綜合素質和訓練水平,更好履行擔負的特殊使命。
  習近平對做好宗教工作高度重視。30號上午,他來到烏魯木齊市洋行清真寺,同該寺伊瑪目交談,瞭解有關情況。之後,習近平同新疆宗教代表人士進行了座談。聽取大家的發言後,習近平說:“希望新疆廣大宗教界人士繼續發揚愛國愛民的優良傳統,旗幟鮮明反對宗教極端思想,通過科學解經引導廣大信教群眾正確理解宗教教義,讓大家都能安安心心發展經濟、改善生活。”
  習近平表示相信,新疆廣大宗教界人士一定能夠申明大義、站穩立場、主動工作,為祖國和新疆改革發展做出自己的新貢獻。
  考察期間,習近平聽取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工作彙報,對新疆近年來抓穩定、促發展取得的成績和進步給予肯定。
  習近平指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跨越式發展,關鍵在黨,根本靠堅強的幹部隊伍、嚴密的基層組織體系、管用的群眾工作機制。抓好這3件事,當前一個重要載體就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習近平強調,建設一支政治上堅強有力、經得起風浪考驗的高素質幹部隊伍,對新疆穩定和發展至關重要。要按正確的標準、合理的結構選幹部、配班子。對長期在新疆工作的幹部特別是基層優秀幹部,要在職務職級晉升、住房、津貼、個人和家庭安全等方面制定有關政策。要加大少數民族幹部培養力度,對經過實踐檢驗是思想作風正派、對黨忠誠、能力較強的少數民族幹部,積極培養、放手使用。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習近平在新疆考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esgijpc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