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牛思遠 實習生/劉曉 通訊員/石耀軒)5月14日,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聯合省教育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在廣州大學城召開2014年全省食品安全示範學校食堂建設工作動員暨培訓會,動員和部署2014年食品安全示範學校食堂建設工作,計劃年內在全省範圍內建設1000家食品安全示範學校食堂。
  據瞭解,建設食品安全示範學校食堂是廣東省食品安全委員會部署開展的2014年重點工作之一。4月8日,省食品藥品監管局聯合多部門聯合印發了《2014年全省食品安全示範學校食堂建設工作方案》(以下稱《方案》),主要目標是建設1000家食品安全示範學校食堂。其中,示範城市學校食堂800家,示範農村學校食堂230家。在各類學校中,高等院校109家,技工中職學校76家,中小學570家,幼兒園275家。
  《方案》根據廣東省各類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特點,把食品安全示範學校食堂的建設類型分為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學校食堂和食品安全示範農村學校食堂,其基本建設要求必須達到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量化分級管理B級以上,其中安全示範城市學校食堂必須達到A級,還根據建立最嚴格食品安全監管制度的思路提出了7點23項具體要求。我省將爭取在2015年前,學校食堂的安全等級均達到B級以上,並逐步提高A級食堂的比例。  (原標題:我省年內將建千家食品安全示範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esgijpc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