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國稅權威發佈
  記者昨日從成都市國稅局獲悉,從6月1日起,成都市(六城區除外)車輛購置稅實現“同城通辦”。這是成都國稅切實減輕納稅人辦稅負擔的又一便民舉措。辦理範圍包括:納稅人購置應稅車輛(包括國產、進口的各類汽車、摩托車、電車、掛車、農用運輸車)的納稅申報業務;納稅人購置符合車購稅免稅條件車輛的免稅申報業務;對總局未核定最低計稅價格的車輛,由受理申報單位將備案資料上報車購稅分局核定暫行計稅價格,各單位據此辦理納稅申報。
  “同城通辦”意味著全市納稅人遵循自由選擇原則,可在任一區(市)縣局(除六城區外)和市局車購稅分局辦理車購稅納稅申報和免稅申報,將極大節約辦稅時間,有利於合理配置資源提高辦稅效率。但受車購稅徵管系統限制,納稅人申請換(補)車購稅完稅證明、退稅等業務仍需在原受理申報的稅務機關辦理。
  成都國稅溫馨發佈
  為給納稅人提供更加迅捷方便的納稅服務,成都國稅積極打造“蓉稅通”成都國稅移動服務平臺,並於6月起開始試運行,免費向全市42萬餘戶納稅人開放。目前,“蓉稅通”已具備以下功能:
  快速便捷的涉稅信息查詢。納稅人通過微信、客戶端可以快速體驗到發票查詢、辦稅大廳地址查詢、申報日曆查詢等服務,門戶網站同時提供全面、及時、準確、權威的稅務信息。
  專業詳盡的咨詢問題解答。納稅人可以使用微信、客戶端、12366熱線、稅企qq群中的稅收咨詢功能進行提問,問題將在第一時間得到解答。
  隨時隨地的涉稅業務辦理。納稅人可以通過新的平臺辦理預約辦稅,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還可以辦理移動申報業務,讓辦稅更方便。
  方便實用的涉稅工具使用。新平臺提供了增值稅額計算、車購稅額計算、大廳流量查詢、定位身邊的辦稅大廳、表單預覽及下載等輔助工具,用戶只需簡單操作即可方便地獲取相應個性化信息,功能簡便實用。
  及時溫馨的涉稅提示提醒。納稅人可以通過短信平臺、微信微博、客戶端等渠道享受溫馨的涉稅風險提醒服務,實時接收辦稅通知、風險提示、申報提示等消息提醒。實時全面的稅收知識掌握。納稅人可以查找詳盡的政策法規,關註最新的稅收資訊,同時納稅人學校將提供專業全面及時的稅收知識培訓,讓納稅人體驗到稅務機關盡心儘力的服務。
  最新稅收政策
  日前,國家稅務總局發佈《關於簡並增值稅征收率政策的通知》(財稅〔2014〕57號)。通知稱,為進一步規範稅制、公平稅負,經國務院批准,決定自2014年4月1日起,將6%和4%的增值稅征收率統一調整為3%。具體規定是:縣級及縣級以下小型水力發電單位生產的電力,建築用和生產建築材料所用的沙、土、石料,以自己採掘的沙、土、石料或其他礦物連續生產的磚、瓦、石灰,用微生物、微生物代謝產物、動物毒素、人或動物的血液或組織製成的生物製品,自來水,商品混凝土,征收率由6%降為3%;寄售商店代銷寄售物品、典當業銷售死當物品,征收率由4%降為3%;舊貨以及特定固定資產,由按4%征收率減半徵稅改為按3%征收率減按2%征收;營改增試點納稅人提供的公共交通運輸等試點服務的,保持3%征收率不變。成都商報記者 肖剛  (原標題:6月1日起成都車購稅實現“同城通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esgijpc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