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洞口站8月19日訊(通訊員 梁任治)日前筆者從縣水利部門獲悉,洞口縣今年計劃投資3261萬元用於農飲工程建設,其中中央、省投資2607萬元,計劃興建集中供水工記憶體程55處,解決18個鄉鎮、99個行政村、5所學校66778人的飲水問題,其中學生4800人。
  農村飲水安全是洞口縣2014年為民辦實事的重要項目,為確保這一惠澤民生的水利項目辦好辦實,縣水利部門將積極落實有效措施:一是嚴格推行“四制”。聯鄉聯村集中供水工程和所有實施的集中供水工程供水管材依規實行項目法人責任制、招標投標制、工程監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其他項目工程以小型為主,由各鄉鎮明確項目法人組織實施,縣水利局實行報帳制。二是嚴格工程質量管理。縣水利局建立局領導和技乾分片包乾責任制,為每一處集中供水工程指定一名行政領導和一名技術負責人,督促工程進度、質量,加強技術指導,嚴把工程質量關、資金使用關和竣工驗收關,確保工竹北售屋程建一處,成一處,見效一處。三是明晰工程產權。對各供水工程落實管理主體,制定管理措施,建立健全工程維修、養護、用水、節水、水費計收、水源保護等各項規章制度,確保工程長期發揮效益。  (原標題:洞口縣投資3200萬元實施農飲工程 將建55處集中供水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esgijpc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