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任松筠)9月4日,無錫國家傳感網創新示範區部際建設協調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在無錫召開。部際建設協調領導小組組長、工信部部長苗圩,部際建設協調領導小組組長、省長李學勇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無錫市委書記黃莉新致辭,工信部副部長毛偉明、副省長史和平分別主持會議。
  無錫國家傳感網創新示範區部際建設協調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以來,我省全面落實國務院批覆同意的示範區發展規劃綱要,制定出台支持示範區建設的若干政策意見和三年行動計劃,召開省級層面領導小組會議,細化工作舉措,加大推進力度,示範區建設取得了重要進展。物聯網產業規模和企業數比2010年翻了兩番,產值連續4年實現40%以上的增長;新增物聯網研發機構53家,國內外知名研發機構總數達到39家;新引進物聯網高層次人才1200名、國家“千人計劃”人才21名;承擔國家級物聯網技術研發項目77項,多項成果填補國際國內空白,新申請物聯網領域專利1268件;制訂物聯網行業標準、國家標準40項,國際標準9項。
  李學勇在講話中指出,建設無錫國家傳感網創新示範區,是黨中央、國務院著眼於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提升綜合競爭力作出的重大決策,對江蘇推動經濟轉型升級、深化產業結構調整、培育經濟新增長點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我們要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新要求, 下轉2版
  上接1版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準確把握世界經濟和科技發展新趨勢,以做大做強產業為目標,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集聚資源要素為支撐,努力推動物聯網產業持續健康發展,把江蘇打造成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物聯網產業高地。
  李學勇表示,我們將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堅持規劃引領,創新思路舉措,狠抓工作落實,在“一年一大步”的基礎上努力實現“三年大變樣”,重點抓好以下幾個方面工作:一是著力推動產業集聚,突出重大項目帶動,打造完整產業鏈,加強產業基地建設,加快構築產業高地。二是著力推進自主創新,註重協同創新,突破核心關鍵技術,強化人才支撐,不斷增強產業核心競爭力。三是著力培育市場主體,在壯大龍頭企業、引進國內外知名企業、扶持創新型中小企業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加快培育發展創新型企業群。四是著力建設智慧城市,加強物聯網與雲計算、大數據、移動互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綜合集成,拓展物聯網應用的深度和廣度,進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五是著力強化應用導向,抓好重點行業的應用示範,積極利用物聯網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大力推動規模化產業化,不斷拓展市場空間。六是著力加強政策支持,把國家和省市的各項政策落到實處、用足用好,充分發揮政策的合成作用和疊加效應,推動示範區建設取得更大進展。
  苗圩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無錫國家傳感網創新示範區啟動建設以來取得的重要進展。他指出,要緊緊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革命帶來的歷史性機遇,進一步推動示範區建設和物聯網產業發展,力爭在未來占據更為有利的位置。要突出抓好改革創新,通過政府簡政放權,為企業發展增添動力和活力。營造鼓勵創新、寬容失敗的良好環境,完善公共技術服務平臺,積極培育壯大龍頭企業。加強應用示範,推動物聯網在工業領域的集成創新和應用,為全國智能工業和兩化融合深入推進積累經驗。
  部際建設協調領導小組各成員和咨詢專家委員會代表作了發言,中科院副院長施爾畏、省政府秘書長張敬華出席會議。  (原標題:大力推進示範區建設打造物聯網產業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esgijpc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