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電 (記者 蔣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希望與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有關國家開展追逃追贓合作,共同打擊貪污腐敗犯罪。
  有記者問,據澳大利亞媒體報道,澳大利亞警方同意與中國有關部門進行合作,引渡逃至澳大利亞的涉嫌貪污的中國官員並收繳其贓款。請介紹有關情況。
  “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反腐敗和境外追逃追贓工作。”華春瑩說,在懲治腐敗問題上,中國態度堅決,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腐敗分子不論逃到天涯海角,都一定要將其繩之以法。
  華春瑩介紹說,中方積極對外締結雙邊司法協助類條約。截至今年9月,已與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63個國家締結司法協助、引渡和移管被判刑人等條約。
  “中方希望與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有關國家開展追逃追贓合作,共同打擊貪污腐敗犯罪。”她說。(完)  (原標題:中方:望與包括澳在內的國家開展追逃追贓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esgijpc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