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國家能源局網站11日發佈消息,國家能源局黨組深刻總結有關腐敗案件教訓,結合工作實際印發了《國家能源局工作人員廉政守則》和《國家能源局處級以上幹部配偶、子女從業規範》兩項規定。
  國家能源局網站發佈的消息稱,《國家能源局處級以上幹部配偶、子女從業規範》結合國家能源局發生腐敗案件的教訓和特點,為嚴防利益衝突,對處級以上幹部配偶、子女從業,特別是從事個體經營、投標活動、中介服務、承辦事務、擔任職務等方面提出“六不准”。要求廣大黨員幹部既嚴於律己,又要加強對配偶、子女的教育和約束。
  《國家能源局工作人員廉政守則》結合能源工作實際和對有關腐敗案件的深入剖析,對全局工作人員的從政行為提出“五要五不”的具體要求。
  “五要”包括:要堅持依法行政,嚴格按照法定職責和授權開展工作;要全面執行政務公開,自覺保證權力公開、公平、公正運行;要堅決落實限時辦結,杜絕辦事推諉扯皮、無故拖延;要不折不扣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恆反對“四風”;要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監督,按規定如實報告個人重大事項。
  “五不”包括:不得以個人或借用他人名義經商、辦企業;不得違規在經濟實體、社會團體等單位兼職;不得以課題研究、項目評審、專家咨詢等名義違規收取報酬;不得干預業務關聯單位的工程招投標、設備採購等市場活動;不得利用掌握的工作信息謀取私利。  (原標題:不得以個人或者借用他人名義經商辦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esgijpc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