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連楷 謝亮輝 無名裸女屍體浸泡在池塘多日卻沒人理睬,這是怎麼回事?村民解釋,誤以為是充氣娃娃或者服裝店的模型,因為之前就有人把這些東西扔進池塘里。事情發生在海珠區官洲街北山村北山幼兒園旁一池塘,警方周日將屍體撈出。警方表示,經法醫鑒定,死者體表無外傷,暫無發現可疑。初步認定為溺水死亡,家人反映有精神病史。
  南都記者昨日來到事發點,發現魚塘周圍設置有齊胸高的護欄,一般情況下即使成人站在池塘邊也不至於失足墜入。池塘內是一池死水,充斥著各種垃圾,周圍村民表示池塘內的水不會與外界流通。
  與村民攀談起浮屍的事情,很多人一下子就反應過來,“昨天已經被警方撈起來了”———但浮屍不是周日才被髮現的。部分村民最早在上周四或周五的時候,來到池塘邊晾棉被,已經發現水中有異樣,可為什麼沒有人報警?
  “頭部朝下,肩膀以上露出水面,下半身還在水裡。之前我們都以為不是屍體”,在池塘邊經營一家小吃店的程大姐解答了記者的疑惑,之前經常有人將充氣娃娃或服裝店的模型扔到池塘里,不少村民習以為常,沒想到這一次真的是“狼來了”。程大姐最初見到裸屍是在上周六,她也誤以為是充氣娃娃,或是服裝店模型,因此也沒有理睬。
  直至周日下午1時許,一名非本村的陌生人走到程大姐店門前的水池旁曬太陽,剛好發現裸屍就在自己的眼皮底下。“他問我怎麼回事,我也不知道,他就報警了”,不超10分鐘,警方就來到現場,確定了是浮屍後開始打撈。由於屍體撈起後,警方設置了圍蔽不予圍觀,程大姐沒有看到屍體,另有村民則表示屍體為一名20來歲的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esgijpc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