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18歲的美國黑人青年邁克爾·布朗在聖路易斯市弗格森地區遭白人警察達倫·威爾遜攔截並槍殺。8月14日,美國總統奧巴馬承諾對槍殺事件展開公開、透明的調查,同時呼籲民眾保持冷靜。8月25日,被槍殺黑人青年布朗的葬禮在弗格森的一座教堂舉行,數千人參加。11月24日,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縣大陪審團決定對槍殺黑人青年邁克爾·布朗的白人警察達倫·威爾遜免予起訴。關於弗格森市白人警察射殺黑人青年案的裁決引發美國民眾對種族歧視、社會不公等問題的抗議浪潮。11月25日起,美國數十個城市爆發游行示威,抗議威爾遜被免於起訴的決定,一些地方的抗議甚至演變為騷亂。
  種族問題始終是美國社會最深的傷疤,而大陪審團免予起訴的裁決更令美國民眾對弗格森槍案的反應逐步升級。射殺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察被免於起訴,無疑加劇了美國社會的種族對立及對警察過度執法的非議,同時也削弱了民眾對司法體系公平、公正的信任感。雖然弗格森槍案的判決已塵埃落定,但弗格森槍案絕不是一個單純的個案,種族歧視及種種人權問題,仍將在未來繼續困擾美國。
  (原標題:弗格森案裁決廣受爭議美爆抗議種族歧視浪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esgijpc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