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始興縣隘子鎮某村村民李蘭蘭的丈夫病逝後,其家公家婆便剝奪了其對兩個孩子的監護權,痛失丈夫又見不著孩子的她,於是一紙訴狀將家公家婆告上法庭,討要其對孩子的監護權。1月20日,在始興法院的主持調解下,雙方最終達成了調解協議。
  原告李蘭蘭訴稱,其與丈夫於2005年1月登記結婚,先後生育了一兒一女。不幸的是丈夫於2012年11月病逝,留下她和兩個年幼的孩子,遭受喪夫之痛的她,更沒料到在丈夫逝世後,封建思想嚴重的家公家婆認為兩孩子是他們的後代,剝奪了她作為母親對孩子監護權。其認為家公家婆的行為損害了其與孩子的合法權益,併在竭力爭取無果的情況下,於日前訴至法院要求變更小孩的撫養關係。
  始興縣法院在審理過程中,從情、理、法的角度對兩位老人進行開導,最終解開了他們的心結,雙方自願達成瞭如下調解協議:女兒由原告撫養,撫養費用自理;兒子由兩被告監護,撫養費用自理;原告每月兩個周末和國家法定節假日看望兒子並可以帶其外出。
  谷立輝 汪次安 蔣玉鵬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始興一女子將公婆告上法庭討要孩子監護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esgijpc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