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遇 2009.03.12.環台自行車賽新竹站. 計劃,有時比沒計劃來得有準備;變化,有時讓人措手不及 . 究竟,生活中的些許變化能帶給人不同的際遇.所以是該隨遇而安,因為人生就如此的!俗話說的好啊,地無三里平,人無一生順.更是常言道"計劃跟不上變化,變化跟不上上頭的一句話",有時平常心來看待事物就不會讓心情起起浮浮的. 今年2月間多次搭乘集集線 好房網小火車前去水里遊玩,水里是個很有趣的小鄉鎮,為什麼我會說她很有趣呢?因為她的地理位置很重要,本身的一些景點及觀光建設讓初來乍到此地的人可以待上個半天的時間,市區有著農特產市集與水力發電廠聞名的冰棒,由市區往北走一些就是明潭水力發電廠下的車埕驛,小站風光也能讓人渡過悠閒的午?租屋Z時光;市區往西一站就是集集線小火車最重要的車站集集,市區往南近水里溪就筑有親水公園及沿溪自行車道;往東的路線則是愛好登山旅遊者最為熱衷的路徑,一個由台16號道路經地利村往濁水溪上游而去通往花蓮的丹大林道,一個是再藉由台21號道新中橫公路通往玉山國家公園與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由水里市區先向東再轉北 售屋網行則是中部地區最著名的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一次搭乘集集線觀光列車時偶遇2位年輕人,憑著我外向活潑且善與人健談的個性,當時跟他們聊了許多,也順便跟他們介紹集集線沿線上的一些觀光景點,當然他們看到我帶著單車攜行袋出來旅行,便問了我要去哪?當時我並沒有向他們多說些什麼?主要是因為他們2人是外地人,多跟他們說也是不見 房屋買賣得他們清楚我說了些什麼,要是說水里,地利,永興,頭社,人和,豐丘,神木,........,他們大概也是有聽沒有懂的,一頭霧水,那麼不如?點簡單的,說個方向也行,於是我說我要到水里後要往東去,至於要去哪就不是怎麼地確定了,主要是先沿著濁水溪往上游前去,並沒有太多的準備,再抓個時間剩下沒二三個小時就得回程,這就是我當天的旅遊行程.事實上當天的行程並不是一般人 燒烤可以達成的玩法! 3.12是環台新竹站,當天的旅行計劃是趕上09:30新竹市府前的自行車開跑,接下來就是利用自行車競賽時的時間來安排一些事務,一要順道辦理湖口戰車營區越野單車的報名,一是要就近參觀台灣高鐵新竹站,一是再參觀竹北美利達展售店,最後當然是騎著小折沿著新竹風景優美南寮自行車道趕上選手們最後衝刺的終點站畫面,以上的行程只有半天的時間,從上午9時多到午?裝潢Z1時間,行程是十分緊湊的,但是當天午後就沒是了嗎?當然不是囉!看完自行車比賽最後的頒獎儀式後就得啟程南下彰化二水,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啊!從南寮單車道南端殺出到最近的木造古蹟香山驛卻沒有任何班車可以銜接北上或南下,只好再返回新竹站後再南下.南下是搭乘山線列車,沿途就能順道欣賞山谷景緻,當我拿住相機拍攝最後一節車廂玻璃窗外的景色時又偶遇一位在中國醫藥大學任職的男士,他抱著犢褓中的女兒來看 室內設計玻璃窗外的景色,我倆相談甚歡,我也自然地向他介紹沿途的景觀,在相談中他提出了一些問題,這些問題其實也是多數人生活中會遇到的問題:如何旅遊?怎麼玩?怎麼玩得這樣深度且有知識呢? LAHOS(中譯樂活),樂活風是近二三年來的主流,但是有多少人真的懂這個名詞的意義呢?樂活並不等於是"潮"流,也不等於是奢華,其實簡單地說就是如何安排生活且享受生活,並不須去把它想得太困難,但是怎麼做呢?How to fun ? 房屋買賣How to enjoy Life ?          現在台灣已是週休2日了,一年的假也有100多天,如何安排這樣多天的生活呢?有人選擇看電影,到附近的社區公園逛逛,逛夜市,逛百貨公司,跑跑步,.........,這些都是生活休閒,但是總得有幾次出個遠門旅遊吧,不然的話要是像福特Ford  Escape汽車的廣告那樣,孩子的生活作業裡總不能好幾年都是拿同一張相片來交差吧!所以出外的旅遊是多多少少會有的,差別是每個人 結婚西裝選擇的交通方式不一樣罷了,有人騎單車,開汽車,坐火車,搭飛機,.........,當然也有人用雙腳凸臺灣的,這些都可以,交通方式之外需要什麼呢?吃吃喝喝是生活的基本面,旅游也得有所得,那就是獲得知識,俗話說"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旅遊見聞也是個人生活知識的延伸,不妨多利用旅遊叢書或摺頁來當Tour  Guide , 相信旅行就能豐富不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西裝外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esgijpc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